最近越來越多人開始去白馬市看極光了,下面我分享一些白馬市的活動給大家。除了晚上看極光之外白天也有很多事可以做哦!

 

雪上摩托車Snowmobiling

雪上摩托車是我個人覺得在育空最好玩的雪上活動。雪上摩托車與一般的摩托車不同,它只有後輪有裝備輪胎,前輪部分則改為雪橇板,使車子在雪上能夠快速的滑行。雪上摩托車為最多限做兩人(除非後面拖著雪橇)。前的人負責駕駛,後面的人負責拍照XD

DSC_6418-1.jpg

在育空騎雪上摩托車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不說整個育空,光白馬市的面積就有416平方公里,而人口卻只有2萬5000人。在這裡要找到一個沒人的地方真的是非常容易。被雪上環繞,在無人的冰原上騎著雪上摩托車。真的能感受到育空省標語的含義Larger Than Life(我個人的理解是生命的渺小)。

DSC_6726-1.jpg

 

狗拉雪橇Dog Sledding

狗拉雪橇是另一個北方獨特的雪上體驗。狗拉雪橇有很多種玩法, 有像是3-5人躺在一個雪橇裡讓狗狗拉的、也有一人一個雪橇的、甚至還看過狗狗拉著越野車的(如果雪不夠厚時會這樣,其實越野車也在開,只是狗狗領導方向而已)

其中我覺得最好玩的是一人一個雪橇。雖說是一人一個,但其實會有專業領狗員在後面駕駛。如果有駕駛經驗的可以跟他們要求要自己駕駛,一般情況下都是可以的。只是會被安排在中間或是最後面。讓你的狗狗跟著前面的狗狗跑。

DSC_5954-1.jpg

 

 

滑雪Ski & Snowboarding

 

滑雪是加拿大最熱門的運動之一。一到冬天,各大滑雪場都被訂的滿滿的。白馬市作為育空首都,也同樣擁有一座滑雪場。滑雪場不大,但也配有各個等級的滑雪道和器具租借設備。 白馬市的滑雪場只有五六日會開,但人不會很多,都是當地居民才會來。

在育空滑雪是被很多人忽略的一件事。甚至不會有旅行團來(除了我們外哈哈XD)

滑雪場在市區不遠處,開車約20分鐘,但因為沒有大眾交通,很多旅客都不知道原來白馬市可以滑雪。我也是之前聽過飛機上一個老外說他最喜歡冬天來白馬市滑雪才知道的。他們白天滑雪,晚上看極光,感覺十分很享受。

 

IMG_0582

 

冰上釣魚Ice Fishing

 

一般我們去玩冰上釣魚都是搭配雪上摩托車,單單只是去釣魚的話感覺有點無聊,而且會很冷,晚點我會說當地的冰上釣魚團都是怎麼做的。

我們自己去的話是會搭配上面提到的雪上摩托車活動,騎到湖中間後用專門鑿冰的鑽頭往冰下鑽個洞。要在冰湖上釣魚,除了要湖面結冰外,結冰的厚度至少要12英呎(約30公分)。而且在冰上鑽洞真的非常非常累。每次都是輪了好幾個人才鑽出一個洞。我們鑽一個洞的時間旁邊的導遊自己就鑽了3個了哈哈哈。

鑽好洞後就是把魚餌和竿子放下去啦!冬天冰釣其實非常好釣到魚,因為冬天魚在湖底其實沒東西吃,餓了好幾個月的肚子,突然有食物掉進來自然一下就上鉤啦!(話雖這麼說但其實我們一次都沒有釣到過,因為我們都是走與雪上摩托車的組合活動,很多團員在旁邊騎車就把魚都嚇跑了哈哈,不過沒關係,重在體驗嘛!)

再來說說單純冰上釣魚的活動。如果是單純的冰上釣魚就不用擔心坐在外面了。一般當地的旅遊業者會在冰上蓋一個臨時的小木屋,小木屋地板上會有6-8個洞。我們直接坐在木屋裡,圍在火爐旁,從洞里將魚餌灑下等魚上鉤就行了。釣到後導遊會教你們如何處理和烹飪育空湖裡的魚。如果是喜歡釣魚的旅客,這會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

說完了一堆雪上的活動,如果是怕冷的旅客豈不是都不能參加。而且雪上活動一般都比較貴,一次活動就200加幣起。所以我也曾很納悶如果不想參加這些活動的人白天要幹嘛。不過還好去之前稍微做了一些功課,結果發現白馬市其他室內的活動也超多的!

 

玻璃製作 Lumel Studio Glass Blowing

 

製作玻璃是我們常聽到但又不曾去體驗過的活動。尤其是我一點藝術天分都沒有,就沒有想過要去碰。還好這次來白馬市因為好奇就去參加了一次。參加過後有點愛上了這個活動,感覺每次都要推薦給來這裡的旅客。從一進到玻璃工坊就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從外面冰冷雪白的世界一下子就走進了色彩繽紛的藝術工坊,藝術工坊內設有3個火爐,火爐一直在運作,使得室內的溫度可以維持的相當溫暖。

工坊內擺有各式各樣的作品,感覺很適合買來當伴手禮。

製作玻璃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只能做初級的製作,可以選擇做玻璃碗,鎮紙,玻璃球吊飾和玻璃愛心。製作過程不是很難但卻很有趣。會有專業的玻璃製作員一對一帶著你做,從選擇顏色,燒製,吹玻璃,捏形狀一直到冷卻步驟都會由你自己完成。指導員只是協助你。做完後很有成就感。

玻璃做完後還看不出顏色,而且還沒定型。要放到冰櫃裡冷凍1天後再拿出來(來參加的人一定要記得預留一天,不然拿不到你的作品)。從冰櫃裡拿出來後他們會預先幫你放到禮物袋裡,所以當要看自己的成品時會有種開禮物的感覺,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玻璃製作是我非常推薦的一個活動。來到白馬市,不妨抽空來做一個屬於你的極光玻璃彩繪。

 

育空原住民溫泉Takhini Hotspring

 

如果是喜歡泡溫泉的達人可能看不上我們的育空溫泉。這裡的溫泉沒辦法跟日本和台灣那些著名的溫泉相比。不過育空溫泉有一個很特別的活動~冰髮雕塑!育空冬天的氣溫大約在零下負10到零下負40度。如果在零下負20度以下來泡溫泉就可以暢玩冰髮雕塑啦!

原理其實很簡單,溫泉的水蒸氣飄上來遇到冷空氣後時頭髮結冰。結冰後的頭髮就可以自由變換成許多平常做不到的髮型樣式。

(圖片來源 https://www.cnn.com/travel/article/hair-freezing-contest-canada)

 

每年都會有冰髮設計大賽,只要把你結冰的頭髮拍照寄給溫泉旅館,就能夠參賽。贏得冠軍的人除了會被展示出來,還會拿到1000加幣的獎金哦!

順便一提,這個溫泉分為兩邊,一邊是純熱水池。一邊是熱水泳池。熱水池出水的熱度一般在45度。但因為天氣冷,外加有很多人會把冰潑到水裡,水裡的溫度大概在41度左右。而熱水泳池的溫度還要再低,大概37度左右。如果是想泡很熱的溫泉的話建議直接在飯店放熱水泡就好。

 

育空野生動物園

 

不管去哪裡旅行,只要知道當地有動物園就按耐不住激動的心,必須前往一探究竟!而育空野生動物園與其他我到訪過的動物園非常不一樣。因為育空居民的保護野生動物的使命感,看不看得到可愛的動物們全靠運氣!與其説這裡是個動物園倒不如說是照顧這10幾種受傷野生動物的康復渡假村。

首先是獨特的遊園方式。坐上導覽車後動物園的專業導覽員一邊開車一邊介紹園區發展史和各個動物的習性及來到這個“渡假村”的理由。每當到達一種動物的居住區域時,導覽員就會停下車讓我們下去慢慢看,並細心地陪在我們左右以便隨時回答問題,滿足我們的好奇心。

 

在園區內乘坐導覽車前往不同動物的居住地,車上十分溫暖喔!

 

而為什麼我會稱這個動物園為「動物的康復渡假村」呢?這是因為每個品種的動物居住區域都大得誇張!幾乎每種動物都坐擁一整個山頭,並且可以在不想被人類打擾的時候輕鬆地躲在山上的森林裡/山岩上。除此之外,草食系動物和肉食系動物居住區域的地理位置也經過了細心的考量。為了維持正常的生態環境,肉食系動物附近總是會有草食系動物的居住場所。導覽員說這是為了讓肉食系動物能隨時保持野性,而草食系動物能隨時保持警惕,為日後痊癒了回歸大自然而做準備。當然!他們中間隔了一段距離,並不會有動物在園區內受到傷害!
 

園內的明星動物 北極狐(Arctic Fox)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動物非加拿大駝鹿(Moose)莫屬!只要在加拿大的禮品店裡,你就一定會找到Q版Moose的周邊商品。說他是加拿大國民動物可以說一點都不過份!可是奇怪的是在加拿大洛磯山脈自駕2次,阿拉斯加公路自駕1次,並自駕前往Okanagan Valley無數次的我一次都沒有在野外遇到加拿大駝鹿。我的旅伴們都知道我已經視「見到野生加拿大駝鹿」為自駕遊的一大里程碑,所以在野生動物園內看到被拯救的加拿大駝鹿特別興奮!其中有一隻駝鹿是在園內出生並長大的,所以非常喜歡跟人互動!可是還是要聽從導覽員的指示,不要伸手進圍欄內撫摸它喔~

因被野狗攻擊而住進來的Jesse

在駝鹿居住地在有它們自然脫落的角可以拍照打卡喔!

 

育空料理體驗

 

料理體驗課程是我最喜歡的活動。雖然不是每一次都能參加(我下面會說原因)但如果可以的話我都會推薦給旅客。

先稍微介紹一下料理導師。我們的料理導師叫Cat。Cat曾是加拿大的皇家警察,但後來感覺做警察都是處理案件,有太多不開心的事,所以來到白馬市改行開了一間教人製作料理的小餐廳。

Cat每次都會幫我們準備不同的料理製作課程,所以就算身為導遊,每次來都有很特別不同的體驗。製作的料理都是育空當地的特色菜,除了主食一定是育空特產外,其他的素材也都是加拿大的農產品。而且她很喜歡把育空很多特色的素材加進去,例如育空自己產的啤酒和育空的野花等等。餐前的飲品也會搭配育空特色的花茶或是育空的咖啡(這些我以後會另外寫一篇介紹)

Cat製作料理的方式並不是一次一個步驟慢慢的教。她喜歡直接做一次,一次講完,然後留給大家自由發揮,然後她在一旁指導跟協助。一般製作方法不會太難,而且做完後大家都會拿到一份詳細的食譜,跟著做就行。但大家又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做自由的變化。舉例來說,我們圖中在做的是育空的北極鮭(Arctic Char)。我們可以在魚肉旁搭搭配不一樣的蔬菜野果,然後用鋁箔紙包起來,之後一起拿去烤箱裡烤。每個人包的東西不同,所以最後做出來都會有自己獨特的味道。(當然也會有公版,提供給像我一樣不會做料理的旅客,這樣出來的東西味道不會太奇怪)

在料理放到烤箱的期間,Cat還會拿他自己製作的麵包和育空小吃讓我們墊墊肚子。大家這個時間就可以聊天,吃東西,喝點小酒。等主菜烤好後就可以一起來品嘗啦!渡過這樣的夜晚,團員們關係也都變得很好,這也是我喜歡這個活動的原因之一。


 

以上就是我比較推薦的白馬市的活動!當然還有很多其他活動像是雪鞋建走,越野滑雪(跟一般滑雪不一樣,也是很特別的體驗)等。不過這些活動都比較小眾,就不一一介紹了。如果有興趣的可以聯絡我或上我們網站上參考,我可以跟你們大概說一下活動的內容哦。

arrow
arrow

    樂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