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1. 在渥太華麗都運河 (Rideau Canal) 溜冰

全長7.8km的渥太華麗都運河在冬天凍結成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溜冰場!結冰的河後面有拱型的橋,再加上後面歐風的城堡飯店,入夜燈飾亮起後風景十分浪漫。是渥太華最著名的景觀之一!冰道上設置了5處休息區,看到當地著名美食Beaver Tails記得不要錯錯過喔~ 溜冰後吃上一口裹上肉桂糖(Cinnamon Sugar)的炸麵餅,那甜滋滋的滋味能迅速為你補充能量喔!
最佳到訪時間:2月

RideauCanal-Skateway.jpg

2. 探訪魁北克舊城 (Old Quebec) 感受歐式古鎮的魅力

在聖誕假期期間,這座復古的歐式古城會搖身一變成一座奇幻的聖誕村莊。被白雪覆蓋的魁北克加上聖誕燈飾的點綴,讓舊城充滿了溫馨的節日氣氛,令到訪的旅人們沉醉。聖誕市集、音樂會、和期間限定的特別活動,來這裡絕對能感受加拿大濃厚的聖誕節氣氛。
最佳到訪時間:11月底-1月初

Quebec_WinterChristmas.jpg

3. 在蒙特利爾 (Montreal) 渡過奇妙的聖誕夜

蒙特利爾被譽為北美最美麗的城市之一,特別是舊城區在聖誕節燈飾的點綴下變得充滿節日氣氛、更加溫暖人心。相比起年初寒冷的天氣,12月的積雪顯得恰到好處,在舒適的溫度中營造出冬日的感覺。蒙特利爾又被稱為爵士之都。是加拿大爵士樂的發展地。聖誕節的夜晚不妨跟著自己的朋友伴侶,走進酒吧,享受聖誕爵士的風采。如果喜歡看表演的旅客,世界知名的太陽馬戲團 (Cirque du Soleil) 也會在這個城市表演哦!
最佳到訪時間:11月底-1月初

Montreal_ChristmasMarket.jpg

4. 在白馬市觀看極光

凍成冰川的育空河、原住民風格的木屋民宿、悠閒地在馬路旁閒逛的野生動物、美味的野生三文魚、河在空中優雅舞動的極光都是零下40°C的白馬市吸引遊客的資本。難得的是這裡熱鬧卻不喧鬧,保持著純淨的本色。這裡沒有重工業,也沒有光害污染。被譽為地球上空氣最好的城市之一!這個處於完全自然狀態的天空能夠讓人更清晰的觀測到銀河和極光。
最佳到訪時間:12月中旬 - 3月底

WhitehorseAurora.jpg

5. 欣賞尼加拉瀑布 (Niagara Falls) 凍結後的模樣

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國紐約交界處的尼加拉瀑布是加拿大最重要的景點之一。尼加拉瀑布由三個瀑布組成的,因為水量驚人所以被當地原住民成為「雷神之水」。到了冬季,這個壯觀的瀑布化身為天然的冰雕,與其他季節時的風景截然不同,是屬於加拿大人的秘密寶藏!
最佳到訪時間:2月

niagara-falls-winter-frozen.jpg

6. 探索洛磯山脈中獨一無二的Booming Ice Chasm

Booming Ice Chasm距離卡加利開車只需90分鐘,位於艾伯塔省與卑斯省的交界處。冬季的冷空氣進入山洞後就被困住,沒有辦法離開的冷凍庫在洞中行程裡幾米厚的透明冰層。但是要注意的是,由於絲毫錯誤都會使旅人陷入危機,所以只有專業人士能攀爬這個冰洞。
最佳到訪時間:全年

PAY-The-climbers-Andrew-Fairhurst-and-Jeff-Smith-in-the-ice-cave.jpg

7. 觀看亞伯拉罕湖 (Abraham Lake) 上獨特的冰凍泡沫

亞伯拉罕湖是洛磯山脈美麗風景的包圍下的一座人工湖。建於1972年的亞伯拉罕湖在夏天和其他天然冰川湖泊一樣是清澈的冰藍色,而在冬天則會呈現超夢幻的冰凍泡沫,吸引世界各地的旅人來朝聖打卡。河床底下植物釋出的甲烷氣體形成氣泡,並在零下30°C迅速凍結才能變成這樣的奇觀。坐在冰面上拍照,宛如身處於童話故事裡一樣!
最佳到訪時間:12月中旬 - 1月底

AbrahamLake.jpg

8. 享受班夫國家公園 (Banff National Park) 白雪茫茫的一面

自1885年成立起,座落在加拿大洛磯山脈的班夫國家公園就以人間仙境般的環境吸引無數旅人前往。國家公園內的冰川、山谷、和碧綠被白雪皚皚的山峰環繞,風景如畫。旅人可以在這樣的冬日仙境中享受各種冬日戶外活動,例如滑雪、狗拉雪橇、坐雪橇、駕駛雪地摩托、雪上競走、和刺激的直升機之旅。
最佳到訪時間:12月-3月

Winter Banff.jpg

 

 

 

 

 

 

 

arrow
arrow

    樂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